川普要對歐洲進口車課稅 德國車商:貿易戰沒有贏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放話,打算對歐洲進口車課稅;對此,德國汽車工業協會 (VDA) 透過聲明表示,應極力避免美歐貿易戰,若開戰,「所有人都是輸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VDA 主席 Bernhard Mattes 指出,「必須不惜一切代價,避免美歐之間的貿易戰,在這樣的戰爭中,所有人都是輸家。」

川普上週宣布,將對進口鋼鐵、鋁材,分別徵收 25% 及 10% 的關稅,引發國際社會不滿,歐盟等多個國家,揚言採取報復性關稅,未料川普竟「加碼」,宣稱要對歐盟的進口車徵稅。

投資人擔心,上述情況將引發貿易戰。

然而,川普竟說,貿易戰是「好事」,美國可輕鬆獲勝。

作為福斯 (Volkswagen)、BMW、戴姆勒(Daimler) 等知名車商代表,VDA 強調,他們在美國的汽車產量,達 80.4 萬輛,不僅高於從德國出口的數量,且仍持續成長。

VDA 也說,德國汽車製造商在美國生產的汽車中,有一半以上,出口至他國,這為美國的貿易平衡,提供了支持。

另據 CNBC 報導,川普的行徑,將為德國汽車業,帶來極大壓力。

諮詢公司 Evercore ISI 汽車產業研究主管 Arndt Ellinghorst 對 CNBC 表示,BMW 平均每年在美國售出 35 萬輛汽車,若因關稅提升,導致成本增加,最終仍會轉嫁至美國消費者身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