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藝術學院 台灣燈會點亮生命之光

▲「2018台灣燈會」南華大學形象花燈,融合科技與藝術之特色展現三好精神。此花燈由創意產品設計學系周立倫副教授設計。(圖/南華大學提供 , 2018.03.05)
▲「2018台灣燈會」南華大學形象花燈,融合科技與藝術之特色展現三好精神。此花燈由創意產品設計學系周立倫副教授設計。(圖/南華大學提供 , 2018.03.05)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南華大學為迎接「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不僅歡喜迎接,更積極投入參與,除了承辦中外語導覽培訓及執行外,教職員生亦投入服務志工的行列,更結合藝術學院的創作能量,斥資打造兩座形象主燈,展現南華大學推動的生命教育及落實三好的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南華大學全校師生積極投入參與,落實三好精神,除了承辦中外語導覽人員培訓,其中也推派24位學生參與中外語導覽,亦推薦11位親善大使擔任燈會禮賓,另有17位職員及138位學生參與服務志工,加上培訓師資及主燈設計製作師生團隊,超過200人參與支援「2018台灣燈會」。

校長林聰明提到,為加以推廣生命教育及三好精神,更斥資贊助打造兩座形象主燈,由藝術學院策畫,並在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郭政雄及創意產品設計學系教授周立倫精心設計下,巧妙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理念融入具狗年意象的主題,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特色花燈,以呼應今年台灣燈會以裝置藝術為特色的概念,同時更能藉此讓大家看見南華大學藝術學院的創作能量。

▲南華大學形象花燈無論是白天或晚上皆吸引許多民眾觀賞與拍照,尤其受到小朋友喜歡。(圖/南華大學提供 , 2018.03.05)

創產系副教授周立倫因應狗年到來,特別以三隻貴賓狗的造型象徵三好理念,並以「幾何形體」為創作原素,並跳脫傳統蒙布彩繪的慣用手法,而以基本設計中的點構成線,線構成面,面構成體的基本原則,以無數個光點呈現出空間的虛、實效果,作品中間放上紅、白色系構成的南華大學LOGO,夜晚亮燈後,更讓花燈看起來燦爛奪目,無論是白天或晚上欣賞都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由視設系助理教授郭正雄設計的「狗年旺三好」花燈突破傳統設計,另類結合摺紙藝術的概念,形塑出風格獨具的主題花燈,並透過LED燈搭建而成的七彩燈具,在地板投射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句話,相當吸睛,也充分展現出三好精神。南華大學兩座形象主燈,也呼應今年台灣燈會融合科技與藝術之特色,無論是白天或晚上皆湧入許多民眾駐足觀賞與拍照,更是非常受到小朋友喜歡。

南華大學形象主燈坐落於台灣燈會主燈區近太子大道及信義二路的入口處,台灣燈會將點亮至3月11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