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遺失、被偷怎麼辦 幾個步驟一定要做到

▲iPhone被偷、遺失怎麼辦?(圖/電獺少女提供)
▲iPhone被偷、遺失怎麼辦?(圖/電獺少女提供)

文/電獺少女

其實 iPhone 遺失或被偷大部分狀況,都是救得回來的!大家還是要記得保護好自己的隨身貴重物品才是最治本的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步驟1:使用Find My iPhone

提醒iPhone使用者們務必開啟Find My iPhone功能,如果沒有開啟的話,會無法在登入帳號後找到你的裝置,就需要直接報警囉。有些電真的不能省,把它打開吧!

首先打開電腦,連上網址icloud.com,登入自己的Apple ID和密碼,就可以開始使用尋找我的iPhone功能。你可以在上面看到所有自己的蘋果設備,所以如果是iPad或Mac筆電遺失也同樣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如果當下情況緊急又沒有筆電可用,就跟有iPhone的朋友借一下手機登入帳號吧!

點擊你遺失的裝置,如果它是開機狀態,就會顯示出定位位置,方便你尋找遺失的手機;如果被關機了則會顯示離線,請把「找到時請通知我」勾選起來,手機若有開機、連網時就會接收到通知。而遺失模式則可以設定號碼,讓撿到的人方便找到你。但這只限定你是遺失手機,撿到的人又很善良的狀況

如果你確定手機是被偷,手上又一時沒有手機的IMEI碼,擔心裡頭的資料被看光光、或是身份被盜用、盜刷,這時候請心一橫,點擊「清除iPhone」吧!它會在手機連上網時自動把手機中的所有資訊都刪除,可以避免更多的財物和隱私權損失

iPhone被清除時也會顯示訊息




步驟2:通知電信公司手機遺失

除了手機內社群網站的紀錄可能被盜用,被盜打、盜傳簡訊也會非常麻煩,請打給電信公司,停用原本手機中的SIM卡。電信人員會在全球維修系統上標註這支手機是遺失/失竊狀態,讓侵佔手機的人無法轉賣。另外,如果要申請新的SIM卡,是需要雙證件的喔!若申辦手機的不是你本人而是父母,也請父母跑一趟電信公司,或是跟他們借證件才能重新申辦。




步驟3:報警

雖然有人覺得都被偷了,報警也沒用,但做了總比沒做好;報警則是能防範手機在台灣被轉賣的可能性,確保你的身份資料不被不法人士利用。

每支手機都有一組獨一無二的IMEI,你可以在iPhone的設定-- >一般-- >關於本機中找到IMEI碼,iPhone的外盒背面也有寫IMEI,如果你害怕手機遺失,就把IMEI碼記到筆記本上,或是存到雲端吧!

然後,請帶著你的IMEI碼跟警察報案,並提供遺失時間、地點,以及你的個人資料等等的資訊。

※ 本文由電獺少女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