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農業正當紅 全宇-KY 2月營收逆勢揚月增4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綠色農業正當紅,微生物複合肥料製造商全宇 - KY(4148-TW) 公布 2 月營收,儘管有農曆春節因素影響,但是單月營收仍達 2.33 億元,月增率達 42%,年增率亦達 29%;累計前 2 月營收達 3.88 億元,年增率 5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惠於營收飆升,市場買盤也湧入,全宇 - KY 股價開盤 5 分鐘就攻上漲停。

全宇 - KY 表示,1 月已是馬來西亞雨季末期,2 月雖然理論上也是相對淡季,加上又有農曆新年假期,不過受惠於馬來西亞對於微生物生化複合肥料接受物逐漸提升,產品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也帶動公司營收呈現高成長。

全宇 - KY 表示,生物複合肥料因添加有機質及微生物,可防止肥料的流失並增加土壤養份,且作物產量可較傳統化學肥料多出 1.2-2 倍,因此,公司在馬來西亞油棕肥料市場市佔率已超過 15%,並持續成長中。

全宇 - KY 指出,目前公司在東馬與西馬合計年產能為 35 萬噸,預計全年稼動率都能保持在 80-85% 的水準,隨著客製化產品比重持續增加,已規劃後續擴充產能的準備。

展望今年,全宇 - KY 表示,2015 年間曾發生全球聖嬰現象曾經導致油棕大量枯死,重新種植的油棕樹在經歷 3 年的成長期後,將於今年開始結果,預期對於肥料的需求將大增,將是推升公司成長的動能;此外,公司也開始跨足油棕廢料轉生物肥的循環經濟領域,預計今年內會有部分營收獲利貢獻開始挹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