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強勢升息 美國房貸利率創4年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準會今年預計升息至少 3 次,為了應對升息以及通膨的走升,投資者紛紛出售美債,導致價格下跌殖利率上升,美國房貸利率受美債殖利率連動影響走升,30 年期房貸固定利率創下 4 年新高,但房貸需求依然強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0年期房貸利率創4年新高
美國 30 年期房貸固定利率創 4 年新高
據《Market Watch》報導,美國房貸商 Freddie Mac 上周四發布報告,美國 30 年期房貸固定利率,在 3 月 1 日當周為 4.43%,較前一周上漲 3 個基點。15 年期房貸固定利率為 3.90%,高於上周的 3.85%。5 年期國債指數混合型可調整房貸利率平均小跌 3 個基點,為 3.62%。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的國會聽證的證詞內容,加速投資者拋售債券的速度,聯準會的升息決心,比多數分析師預期的更強烈,許多人預測今年的升息次數可能多達 4 次,而不是先前預估的 3 次。

投資者為了因應攀升更快的通膨,以及美債供應的提升,紛紛出售債券,長期美債的殖利率走升,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在 3 月 5 日為 2.886%,30 年期美債殖利率則為 3.159%,殖利率的上升推使房貸利率上升。

然而,即使房貸利率大幅上升,購房需求依然強烈,根據美國抵押銀行家協會數據,與 2017 年同期相比,2018 年的前 8 周的房貸申請成長 6.7%。

Freddie Mac 在研究報告中指出,房貸利率的上漲總是會對市場造成影響,若美國的房貸數量減低,則房屋銷售將下降,進一步導致建商減少房屋興建案。

Freddie Mac 與其他市場參與者認為,房屋的需求,將抑制房貸利率進一步的大幅提升,今年的房地產市場將呈現「溫和上漲」趨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