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上班族轉職追求更高薪資 百貨販售業最想換工作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超過5成上班族認為目前工作屬於「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在的「爆肝族」上看541萬人。(圖/NOWnews資料照)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超過5成上班族認為目前工作屬於「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在的「爆肝族」上看541萬人。(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景氣逐漸復甦,大環境好轉提升上班族轉職信心,年後轉職上班族增加,根據人力銀行調查,69.7%的上班族正在謀職中,42.9%的人是為了追求更高的薪資,31.8%的人則是因為現職無發展性而想要換工作,若以產業別來看,轉職意願最高的是百貨販售業,有近8成的從業人員正在謀職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農曆年後已經有高達78.3%的受訪上班族展開轉職計畫,69.7%正在謀職中,17.9%的上班族規畫騎驢找馬,有更好的工作就會立刻換,整體看來,受到景氣以及企業大舉徵才的激勵,上班族的轉職意願是近4年來次高。

調查顯示,上班族主要的轉職原因包括想追求更高薪資(42.9%)、現職無發展性(31.8%)、想換不同領域工作(26.7%),以及現職無成就感(26.6%),至於現有薪資方面,有超過9成的上班族期待薪資可以向上調整,其中,近4成的上班族對現職薪資感到不滿意(38.8%),還有(55.2%)的上班族表示尚可接受但仍期盼調薪,只有(6.0%)的上班族對於現職薪資感到滿意。

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轉職意願最高的是百貨販售業,有12.2%的人已在農曆年前轉職轉職,還有近8成的從業人員正在謀職中。人力銀行表示,大環境好轉提升上班族轉職信心,更勇於轉換跑道累積多元的職場經歷,除了積極打聽薪資、環境為未來的職涯做準備,建議求職者反求諸己從自身出發,在計畫轉換跑道前,一定要重新檢視自己的履歷,讓履歷可以在短短的一分鐘內從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