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波幣一天內漲20% 謠言破除後漲幅迅速減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瑞波幣 (XRP) 周一又見到一波大漲,單日漲幅一度達到 20%,市場又猜測瑞波幣可能上架 Coinbase 平台。不過在遭到否認後,價格也迅速回落,重新回到 1 美元下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瑞波幣大漲之後,Coinbase 發布推文,表示公司並未決定要在 GDAX 或 Coinbase 交易所增加新幣,任何相關說法都不是真的,也未經公司授權。瑞波公司則說,他們不回應謠言或猜測。

依市值計算,瑞波幣是全球第 3 大加密貨幣,台北時間周一,瑞波幣一度漲至 1.08 美元,24 小時漲幅近 20%。不過到周二上午 7:30 左右,快速跌回 0.91 美元附近,稍後 3 小時內回彈至 0.95 美元,持續大幅度波動。

瑞波幣單日走勢(圖表取自CoinMarketCap)
瑞波幣單日走勢 (圖表取自 CoinMarketCap)
Tetras Capital 的合夥創辦人 Alex Sunnarborg 表示,他看到有關 Coinbase 新增日本銀行合作,以及瑞波執行長 Brad Garlinghouse 即將上電視節目的傳言,由於散戶擔心在價格上漲時未及時跟上,因此忙著追價上車。

瑞波幣今年 1 月曾創下 3.84 美元的歷史高點,價格推升的主因,正是人們猜測它會在 Coinbase 上架,因此引發 12 月以來的價格瘋漲。

根據 CoinMarketCap 數據,近日瑞波幣的交易,很重要的主力來自南韓,交易量占全球交易的 33% 以上,而南韓交易所 Bithumb 所交易的瑞波幣,較其他主要交易所也有 1 美分的溢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