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庫存回補啟動 台化本季營收可望優去年同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農曆春節因素影響,台化 (1326-TW) 先前認為 2 月營收表現將會月減 1 成,不過,法人認為,今年春節因素影響可望較往年小,受惠景氣佳、需求暢旺,台化 2 月營收表現有機會優於預期,本季表現也將較去年第 1 季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四寶將於今 (6) 日下午舉辦業績說明會,公布 2 月營運表現。法人指出,在景氣佳且需求暢旺帶動下,台化 2 月營收雖受到出貨日減少影響,表現將不如 1 月,但有機會優於預期,且目前下游庫存回補潮已啟動,預期今年第 1 季營收表現將會較去年同期佳。

展望本季,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先前表示,若油價持穩或上揚,在需求暢旺且庫存偏低下,3 月營收表現可期,預估本季營收將較第 4 季稍減,若今年油價沒有太大變動,將是平穩的一年。

洪福源也說,中國去年包括電冰箱、空調機、洗衣機與彩色電視機等家電銷售都較 2016 年增加,其中電冰箱與空調機分別年增 13.6% 與 26.5%,與中國脫貧與全面小康的政策有關,塑料產品都可望因此受惠,預估在中國家電需求增加與環保稽查淘汰不符資格產能的影響下,今年展望樂觀。

台化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