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向市府團隊道別 侯友宜:我會努力再回來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藉由今(6)日參加最後一次的市政會議向大家道別,許多市府員工也列隊歡送。(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06)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藉由今(6)日參加最後一次的市政會議向大家道別,許多市府員工也列隊歡送。(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06)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月28日宣布辭職參選,並藉由今(6)日參加最後一次的市政會議向團隊道別;侯友宜半開玩笑的說,「謝謝市長(朱立倫)你讓我失業!」鼓勵他走向人生的另一旅程,而在向駐府記者道別時,強調「我會努力再回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副市長是他人生的第14個職位,前面的13個職位都是警職,副市長也是做最久的職位,共7年2個月11天,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做得最久,但他很喜歡這份工作;並半開玩笑對朱立倫說,「市長,你為什麼讓我走呢?」明天要在去找頭路(工作)。

侯友宜指出,他這輩子沒有失業過,「老婆說他現在沒頭路,要養他!」但這個失業對他而言是「開心」的失業,從痛苦的過程,轉念成開心面對信念價值的挑戰,只要有信心與價值,就能正向迎戰失業的痛苦;他相信他自己,市長讓他失業是鼓勵他走向人生的另一旅程,人只有鼓勵別人,才會成就自己!

侯友宜三度鞠躬感謝朱立倫的信任與提攜,讓他有機會轉入城市的治理,獲得不一樣的視野,「市長沒有對我講過一句重話,只有鼓勵與鞭策,充分授權與支持」,尤其朱立倫請假3個月競選總統的時候,把市政工作放心交給他;此外,升格後第一年要求區長每天7點半召開視訊會議上緊發條,「一切恩怨在此一筆勾銷」。

侯友宜強調,離開後他不會帶給市府的團隊困擾,因此向朱立倫請命,讓他失業這段期間可繼續沿用「候副」的稱號;此外,當他踏出這個(新北市政府)機關大門後,他只能到地下一樓的男士理髮廳理髮(沒有違反行政中立)、全家買從每顆9元漲到10元的茶葉蛋、庇護工廠洗衣服的朋友,及八樓吃友情價的便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