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螢幕新機拉貨潮 彩晶、華映面板廠樂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陸手機拉貨潮再現,指標廠華為、OPPO 大舉為全螢幕新機拉貨,彩晶、華映等大陸一線手機大廠面板供應商受惠大,本月起手機全螢幕面板出貨看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iPhone X 銷售不如預期,牽動三星顯示器暫緩 OLED 新廠布局,並確立 LCD 目前仍是手機面板主流,加上非蘋大廠新機幾乎都搭載全螢幕,對面板需求強勁,有助供應鏈出貨。

研調機構群智諮詢表示,憑藉三星、蘋果的巨大影響力,全螢幕智慧手機在 2017 年年底強勢進入市場,並確立了潮流趨勢,2017 年全螢幕手機出貨量達 1.35 億支,今年預估將暴增至 9 億支,市場滲透率達 61%,年增 566%,全球滲透率將達到 61%。

中國大陸為全球最重要的智慧手機生產國、消費國之一,廠商對市場潮流的嗅覺敏銳,2018 年更多的廠商發布重量級全螢幕手機,主要手機廠商都已經或即將發布全螢幕旗艦手機,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已正式進入全螢幕時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