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近3年北市豪宅成交件數遞減 但成交單價去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依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台北市近 3 年總價在 1 億元以上的住宅大樓產品,成交件數呈現逐年下滑的走勢,由 2015 年的 249 件,下滑到 2016 年 179 件,去年進一步下滑到 153 件,同時,平均單價從每坪 136.1 萬元修正到 119.8 萬,去年略升為 122.8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就平均就近 3 年的台北市豪宅交易總價來看,也從 2015 年的 2 億元降至 2016 年的 1.6 億,去年略增回升到 1.8 億元。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2015 年西華富邦交屋潮有 81 筆,因此億元級豪宅交易量大,平均總價突破 2 億元,2016 年房市轉空,高資產族保守,高總高單價產品價格跌幅約在 1-2 成之間,2017 年下半年交易有回溫跡象,且有4筆文華苑交易都在 4.5-5.3 億之間,讓平均總價和坪數都比去年增加,單價成長 2.5%。

而進一步觀察億元級以上大樓的單價分布狀況,單價百萬以上的億元大樓交易量和前年相較,也是呈現腰斬,僅剩 116 筆,而單價百萬以下的佔比,從 2015 年的 14.5%,隔年增至 30.2%,去年也佔了 24.2%。

一般對於豪宅定義,除了總價破億元,坪數超過 100 坪,每坪單價也多在 100 萬元以上,然而市場價格修正,高總價宅首當其衝,過去成交每坪單價在 100-130 萬元之間的豪宅,都有跌破 100 萬元記錄,包括台北一號院,預售時期 15 樓單價 122 萬元,不過 2017 年 10 月 19 樓單價以 98 萬元成交;天母豪宅天墅,過去單價最高 116.9 萬元, 2017 年最低單價為 91.4 萬元,平均價修都在 2 成左右。

張旭嵐表示,單價跌破 100 萬元以下的住宅大樓交易比例增加,屋齡多在三到五年左右,因為生不逢時,正好在房價下修前預售推案,因此不少買家買在高點,而 2016 年買氣下滑,建商為了餘屋銷售,積極降價換成交,尤其對買家而言,9 字頭單價的豪宅價修有感,因此更吸引成交意願,不過高價市場跌幅已經近乎到底,除非屋主個人財務因素,2018 年的豪宅市場價應該仍會趨向持穩小漲路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