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黨戰台北市長 蘇煥智:絕對選到底

▲台南縣前縣長蘇煥智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並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圖/NOWnews資料照)
▲台南縣前縣長蘇煥智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並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日前宣告退出民進黨,並決定參選台北市長選戰,蘇煥智今(6)日表示,脫黨並不是因為對民進黨生氣,而是憂慮整個台灣的經濟困局,至於是否會因其他因素妥協退選,他信誓旦旦的回答,「絕對選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選舉由於各路人馬皆有意參選,選情越來越複雜,綠營有小英偏心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現在又要添上蘇煥智一人。

蘇煥智指出,他的對手是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而不是國民黨;柯文哲是「省長」,省錢是特色,但總體政績評價平平,大巨蛋處理狀況不明,也沒有具體青年政策;雖然媒體曝光度高,卻缺乏具體的政策訴求與對台北的願景,而柯文哲的優勢,則是現任市長的行政資源跟「網紅」身分。

至於總統蔡英文欲禮讓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是為了怕柯文哲選下任總統,對此,蘇煥智認為,關鍵還是看民進黨執政狀況,如果蔡英文滿意度很高,柯文哲自然會有顧慮,也不用禮讓柯文哲參選這次的台北市,但因為現在執政狀態不佳,柯文哲就可以利用批判民進黨來拉抬聲勢。

而退黨參選是否是因為蔡英文沒有授予官位,蘇煥智回應,他不會因此而生氣,也從來沒去求官,事實上蔡英文曾提供幾個位子給他,但由於專長不合,所以沒有答應。

蘇煥智強調他退黨參選是因為想解決台灣面臨的困境,如青年低薪、少子化、高齡長照保險的缺乏、產業空洞化等問題,蔡總統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雖有注意到這些問題,但「有沒有做得好?有沒有滿足人民的期待?」民進黨現階段距離人民期待,有很大的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