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採礦聯合開發投資案 中市府與德商簽定合作備忘錄

▲台中市政府與德國簽定海水採礦聯合開發投資案合作備忘錄。(圖/柳榮俊攝 , 2018.3.6\\)
▲台中市政府與德國簽定海水採礦聯合開發投資案合作備忘錄。(圖/柳榮俊攝 , 2018.3.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德國哈利霍夫曼諮詢公司今(6)日簽訂「海水採礦聯合開發投資案」合作備忘錄,是全球首例多元海水採礦投資案,預計總投資金額預估高達1110億新台幣,可為台中市創造上千個工作機會。市長林佳龍表示,繼日本三井不動產、安川電機後,很高興又有指標性投資案落腳台中,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提供後續推動整合平台,將致力排除各項障礙,讓投資案順利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哈利霍夫曼諮詢顧問公司由VW(福斯汽車)、GEA(吉爾製程股份有限公司)、Siemens(西門子)等知名企業組成,採多元製程加工技術,從海水中提取鎂、鋰等有價值化學原料,可作為汽車製造商原物料來源,而最終產物「純淨水」,可作為工業用純水及民生飲用水,創造一個環保生產設施,該技術已在德國及歐洲內廣泛被使用。

林佳龍表示,哈利霍夫曼諮詢公司預計投資高達1,100億新台幣,並為台中市創造上千個工作機會,海水採礦技術不僅有龐大經濟效益,也對環境友善,除了從海水中提取鎂、鋰等高價值原料,過程中產生的最終物質「純淨水」可作為工業用水及民生用水,可解決台中港區缺水問題,可以說是一舉多得。

總裁哈利霍夫曼表示,對台中優質投資環境印象深刻,相信本次的投資案會是世界矚目的焦點,也相信本次的合作會十分順利,帶給雙方龐大的效益。

林佳龍也說,台中市繼成功吸引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安川電機等大型投資案,又有指標性重大投資案選擇以台中為標的進行評估,是台中十分重要的里程碑。市府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做為後續推動窗口平台,將積極協助哈利霍夫曼諮詢公司進駐後續相關事務,使本投資案順利進行。

經發局表示,本投資案也計畫興建一座可產生汽電共生的天然氣發電廠,以自身發電的方式提供生產所需電力,還可提供企業外部使用,增加周邊地區電力資源,創造就業機會,對台中經濟發展將有很大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