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議員調不到花博資料 撕碎會議紀錄

▲台中市議會財經委員會召開監督花博專案小組,調閱資料未送達,引發藍營議員不滿。(圖/柳榮俊攝 , 2018.3.6\\)
▲台中市議會財經委員會召開監督花博專案小組,調閱資料未送達,引發藍營議員不滿。(圖/柳榮俊攝 , 2018.3.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財經委員會今(6)日召開監督花博專案小組第二次會議,財經小組議員調閱資料至會議召開均未送達,相關局處首長應列席卻未請假缺席,國民黨團強烈譴責市府不顧社會觀感、公然拒絕監督。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因花博採購標案內容繁多,且必須依政府採購法規定釐清能否提供的適法性問題,目前尚在彙整中,將加速進行並盡速提送委員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表示,今年11月花博開幕已不到九個月,但花博展區主體建築迄今尚未完工、相關策布展資訊付之闕如,為促使市政府能如期如質舉辦花博,議會於2月6日將監督小組會議記錄發函給市政府,結論第一點表明專案小組開會時,市政府相關機關首長及單位主管均應列席,並報告工作進度。但今日除花博辦執行秘書陳如昌有請假外,建設、水利、農業等局處首長均未請假無故缺席,不尊重議會。

議員顏莉敏表示,市府未依照上次會議結論,首長開會應出席;調閱資料應於會前三日送達,但專案小組開會當下,首長不列席也沒請假,資料規定三天前必須送達也沒有,甚至連一通說明的電話也沒打給議員。台市政府踐踏台中市議會到如此地步,令人憤怒。

議員黃馨慧表示,市府用「準備中」搪塞、一個月遲遲不給議會,反而在地方基層常常可見市長林佳龍以「宣傳花博」包裹選舉行程,29區公所安排說明會,只為讓林佳龍趴趴走?花博11月3日開幕,恐怕只能聆聽「開天窗的聲音」了!

楊正中議員表示,等了一個月市府完全沒有音訊,直至昨(5)日終於接到花博辦公室來電,表示要送資料至服務處,未料送來的只是花博辦公室陳如昌參事的請假單乙張。專案小組要求調閱的20項資料中,許多都是既有資料,給了一個月的時間讓市府彙整,如今卻連一張書面都給不出來,令人質疑。楊正中將手上會議記錄撕碎,要市府資料備齊再來開會。

郭坤明說,第一次會議決議調閱花博進度詳細資料有20項,由於執行中採購標案相當多,且須依採購法規定釐清適法性問題,目前尚未彙整完畢而無法提供,花博辦公室正加速準備,會盡速提送委員會。20幾項資料中,牽扯到年度預算執行,市府都有詳細管控進度,包括園區工程、展館、交通道路工程及其他策佈展及準備營運工作等,每項執行率進度都已超過80%,一定會如期完成,讓花博順利開展。

財政經濟委員會召集人曾朝榮裁示,4月12日召開下次會議,請市府會議前3天將資料提供專案小組,如市府資料提供有窒礙難行部分則應書面說明;另外各機關首長都應出席,如無法出席,應出具請假單。允諾配合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