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價格比來到歷史高檔 銀價今年大有落後補漲空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7 年白銀價格的表現未能追上黃金,讓不少分析師失望,但《Barrons》周刊撰文指出,遲來的補漲空間會讓銀價今年更加耀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TF Securities 投资策略主管 Maxwell Gold 表示,去年白銀的利多因素,今年仍將發揮激勵作用,尤在通膨壓力上升及美元走軟下,更有利於銀價的表現。

Gold Newsletter 編輯 Brien Lundin 也認為,在美元進一步走軟,及多家央行準備收緊貨幣政策下,美元走軟將轉為金價上漲的壓力,而銀價則將獲得更大漲幅,原先預期的銀價漲幅超過金價終將到來。

金價去年漲幅 14%,大約是銀價漲幅的 2 倍;今年以來金價雖僅小幅上漲 0.8%,但銀價更慘,反而下跌 4%,讓預期去年和今年銀價漲幅大於金價的分析師眼鏡碎了一地。

白銀需求增加有助價格表現 
銀具有良好的導電性能,預期在電動汽車和太陽能應用增加下,工業用的白銀需求將成長,2017 年工業對白銀的需求達到 9200 萬盎司,今年還將增加,有助於銀價今年的表現。

金銀價格比率處於歷史高檔   
黃金和白銀的價格比率已來到 80 的歷史高檔區,高於平均比率 60% 甚多,ETF Securities 的 Maxwell Gold 表示,銀價仍處於價格低水平,比黃金相對便宜,在散戶和 ETF 投資人逢低買盤推動下,白銀有望展開落後補漲的走勢。

金銀價格比已來到80%的高檔。(來源:Dollarcollapse網站)
金銀價格比已來到 80% 的高檔。(來源:Dollarcollapse 網站)
BullionVault 研究主管 Adrian Ash 表示,2018 年以來,白銀始終未能跟上黃金的漲幅,意味著白銀的上漲正達極限,從金價和銀價的比例來看,黃金正處於 25 年來最貴的時期。

在過去的 50 年裡,71% 的交易日,白銀和黃金價格走向相同; 74%的月份同漲同跌,以歷史經驗來看,如果看好金價,按理也應該看好銀價。

即使去年銀價表現讓人失望,但 Lundin 認為今年銀價將上漲至每盎司 18 美元以上,甚至要高得多。不過,他也同時警告,如果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漲到 3%,,可能導致風險資產短期混亂,投資人可能要出售具避險概念的金屬,以補足保證金,銀價可能下探到 15 美元以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