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從導航誤入山區雲深不知處 橫山警即刻救援

▲民眾聽從導航行駛卻在山區迷途,橫山分局警員即刻救援協助脫困。(圖/橫山分局提供)
▲民眾聽從導航行駛卻在山區迷途,橫山分局警員即刻救援協助脫困。(圖/橫山分局提供)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橫山分局昨(5)晚間接獲民衆110報案,表示依照Google導航指示行進,卻誤入山區,只見輕霧飄散,不見道路,不知身在何處,請求警方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樂派出所所長宋俊傑接獲通報後立即聯繫當事者,推測出其目前大概位置,並發揮同理心,除先行安撫報案人情緒,告知報案人在車上等候警方到達救援,勿任意移動反而容易迷失方向,誤跌山谷,造成危險,同時立刻派遣副所長蕭忠輝、警員蘇俊鴻等2員前往救援。

員警駕駛巡邏車沿著山區產業道路尋找,在一片煙霧迷濛的山區中搜尋了約3公里,終於發現報案人之自小客車,該夫婦看見警方到來喜出望外,因車輪卡在邊坡無法行駛,警方立即合力將車輪推起,可以前行,並帶領該夫婦至原定搭營目的地露營區。

民衆對於警方協助頻頻感謝,否則在山區中,夜間起霧,入夜溫度驟降亦有失溫風險,對警方的搜救效率及心繫民眾安全的心感到印象深刻。橫山分局呼籲民眾使用手機導航進入山區應謹慎,山區道路錯綜複雜,僅憑導航容易迷路,除導航外,應詢問附近商家或派出所,再行前往;往後如遇到類似情形,除立即停下於定點,看看電線杆的號碼,立即撥打110或派出所報案電話,警方將立即到場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