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慎入!4美軍巡邏遇伏擊陣亡 IS公開射殺全紀錄

▲慎入!4美軍巡邏遇伏擊陣亡,IS公開射殺全紀錄。(圖/翻攝自YouTube)
▲慎入!4美軍巡邏遇伏擊陣亡,IS公開射殺全紀錄。(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 年 10 月 4 日,11 名美國綠扁帽特種部隊士兵和 30 名尼日( Niger )軍隊在靠近馬利邊境一帶執行巡邏任務,途中遭遇 IS 伏擊,造成 4 名美國軍人戰死,過程全被陣亡美軍中士強森( Sgt. La David Johnson )頭盔上的攝影機拍下。 IS 近日透過網路曝光這段畫面,向外界誇耀他們成功射殺美國大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IS 近日公開其中一名陣亡美軍頭盔上的攝影機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 IS 透過通訊軟體 Telegram 發布影片,從畫面可見, 4 名美軍士兵在結束任務返回基地途中,遭 50 名手持機關槍及火箭推進榴彈的 IS 戰士突襲。面對敵方猛烈砲火,美軍士兵先是靠在無裝甲休旅車旁開火還擊,突然其中一名美軍中彈倒地,強森立即上前查看並將同袍拉到汽車後方掩護,怎料自己最後仍不敵四面八方的子彈猛攻,慘叫一聲後倒地,影片最後拍到強森遭敵方連開數槍後便結束。

外媒指出,美軍在過程中曾施放紅色煙霧,協助友軍飛機辨別位置,但法軍戰機卻在 2 小時後才抵達現場救援;另外,在最先公開的影片中,由於開頭是非洲薩赫爾地區的恐怖組織 Jamaat Nusrat al-Islam wal-Muslimin ( JNIM )成員向 IS 首腦巴格達迪( Abu Bakr al-Baghdadi )宣誓效忠的畫面,藉此暗示這場伏擊確實由 IS 策動。

陣亡的 4 名美軍分別為 35 歲巴雷克上士( Staff Sgt. Bryan Black )、 39 歲傑里邁亞・強森上士( Staff Sgt. Jeremiah Johnson )、 25 歲大衛・強森中士( Sgt. La David Johnson )、 29 歲萊特中士( Staff Sgt. Dustin Wright );美國五角大廈也指出,目前不願對影片評論,不過近日預計將公開有關這場攻擊事件的最新調查進展。

▲ 4 名美軍士兵遭 IS 突擊陣亡。(圖/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