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崩跌誰負責 張麗善賴清德互槓

▲歷經多日討論,行政院16日公布大陸31項對台措施的因應方案。圖為行政院長賴清德。(圖/NOWnews資料照)
▲歷經多日討論,行政院16日公布大陸31項對台措施的因應方案。圖為行政院長賴清德。(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果菜批發市場在春節期間放假5天之後,開市不到3天,又要再休3天,引發菜價崩盤。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今(6)日在立院總質詢時要求農委會、北市府以及北農負起責任,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場反嗆,張麗善家族也有不少人在農產運銷公司董事會,要負責的話董事會也應負起責任,場面一度陷入尷尬的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指出,台北農產公司過度休市,造成農民損失,老農無助坐在菜田旁,只能無奈耕鋤,避免損失擴大,這是天災還是人禍,賴清德則回應,這是失誤,但若說人禍恐怕太嚴重。

張麗善說,台北市、農委會和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聯手造成農民損失,為何是由雲林縣來補貼,現在農民叫苦連天,政府沒有對策,3單位竟完全不負起檢討責任。

張麗善要求,行政院要先拿出農民損失的補助款,補足差價,成本12元只賣2元,至少1公斤要補助10元,因為休市無法上市場拍賣,耕鋤的部分由農委會賠償,對此,賴清德並未正面回應,僅說內部會再討論方案。

不過張麗善沒輕易放過這個議題,接著痛批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身為一個現場指揮官,也沒出來表態,繼續「神隱」,難道不用承擔任何責任?不料,賴清德竟反嗆,若要看責任輕重,農產運銷公司董事會也要負責,而張麗善家族有不少人在農產運銷公司董事會,「如果你說要負全責,大家很清楚你們張家有辦法影響果菜運銷公司啊,你都沒有談到果菜運銷公司,那也不公平不是嗎?」讓現場陷入一陣尷尬,不過張麗善隨即轉往下一個議題,並未與賴清德再做糾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