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台開協助花蓮業者解決受震損的石材暫存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 月 6 日發生花蓮強震造成花蓮石材業遭受整體震損金額逾 40 億元,台開 (2841-TW) 集團董事長邱復生今 (6) 日表示,台開主動無償提供台開洄瀾灣園區 6000 坪場域,供震損業者暫時存放廢石材,為協助石材業者去化損壞的石材,應用在台開花蓮洄瀾灣園區的各項開發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復生指出,像台開在花蓮開發的「新天堂樂園」的內裝,將充份運用震損石材來鋪成大理石地板等,符合台開集團充分回收再生利用之開發準則,也會協助接洽相關開發單位多利用震損石材。未來花蓮港租用的港口倉庫,也會利用震損石材,計劃鋪設「0206 大地震紀念人行道」。

花蓮光華樂活園區石材業前理事長許文卿表示,這次 206 花蓮地震,可說是受損最嚴重的一次,造成滿地之成堆破碎石材,讓石材業者損失相當慘重,地震發生後到現在一個月,仍持續清理震損石材,今天仍可看到卡車載來一車車碎石材,感謝台開提供廢石材暫存,否則業者也不知道要放哪裡。花蓮擁有豐富的大理石資源,從 50 年代開始發展石材業,經歷了數十年的發展,已成為花蓮縣主要的產業,與觀光並列花蓮兩大經濟命脈。

台開集團看好花蓮強震後之觀光業的復甦與成長契機,將全力趕工「新天堂樂園」,計劃於今年年中分階段對外開放運營,同時日前甫取得花蓮洄瀾灣旅館商店街建照,也將搶蓋「樂多坊」(Fun House) 系列旅館」,在預鑄鋼構之樂多坊旅館總計有 183 間客房與 188 個單位貨櫃商店街,總面積近 5000 坪,將成為花蓮新型態住宿休閒娛樂中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