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批太迷信「非核家園」 建議「區域發電」預防缺電

▲周錫瑋認為,政府太迷信「非核家園」,建議以「區域發電」的方式,預防大規模的缺電。(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周錫瑋認為,政府太迷信「非核家園」,建議以「區域發電」的方式,預防大規模的缺電。(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行政院原能會經過1個月的審查後,確認核二廠2號機符合再啟動運轉的要求;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認為,政府太迷信「非核家園」,應重新計算水利、天然氣或其它能源發電的比率,建議以「區域發電」的方式,預防大規模的缺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錫瑋今(6)日受訪時表示,核一、核二、核四廠都在新北市,過去他擔任台北縣長的時候,就以很嚴格看待核電的安全問題;認為蔡英文政府在發電的配置上,沒有經過思考外,且台電對台灣電力的需求、發電及新能源的方式,也沒足夠的努力。

周錫瑋說,從二個角度切入對台灣發電的問題,首先蔡英文政府對發電的配置與方式,沒有充分的瞭解,只是迷信過去的「非核家園」,全台灣發電的模式,包括水利、天然氣或其它的能源有多少,應該要重新的來計算;其次,未來要建構發電的模式,一定是高安全、低成本與低汙染,並投資再生的能源,例如在淡水可以有潮汐、波浪或海水的發電,也有風力發電的可能性。

周錫瑋指出,台灣曾因颱風或地震之故,發生大規模的停(限)電,並採「南電北送」、「北電南送」的方式因應,但澳洲則是採「區域型發電」來預防,且電力的運輸不會太長;因此,新北市將來要考慮新能源的方式來「區域發電」,並創造新能源的商機,將來也會規畫一套新北市的發電與配置計畫,配置高安全、低成本與低汙染的能源結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