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棒聯賽/驚險擊敗普門 穀保奪得隊史第5冠

▲穀保家商奪得木棒聯賽隊史第5冠。(圖/黃建霖攝)
▲穀保家商奪得木棒聯賽隊史第5冠。(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高中木棒聯賽在今(6)晚進行冠軍戰,由扳倒衛冕軍的穀保家商對上新興強權普門中學,首局就落後5分大局的普門,在第2任投手許瀚元的好投帶領下,打線也開始收復失土,一度有機會追平比數;不過可惜他們在7局上錯失了大好機會,隨後球隊牛棚的可用之兵又消耗殆盡,最終反撲功虧一簣,只能眼睜睜看著穀保以、奪得隊史第5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門1局上擁有不錯的機會,可惜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馬傑森遭到三振,無法替球隊建功。反倒是穀保在守住了危機後,下一個半局就展開猛烈的攻勢。在普門先發鄭澔單局奉送3次保送的情況下,第5棒的岳政華適時敲出重要的安打,一棒打回2分,替球隊首開紀錄;接著林子崴也敲出安打,穀保再添1分,也打退了鄭澔。

隨後普門緊急換投,推上去年對穀保投得不錯的許瀚元,但是他也被王順和敲出安打,穀保單局蠶食鯨吞5分,瞬間將比分給拉開。

第3局普門靠著陳俊仁的安打得到本場的首分,不過穀保這邊岳政華也跑回球隊的第6分;4局上,穀保二壘手翁皓翔發生接球失誤,讓馬傑森站上一壘,而這也讓普門的士氣為之大振,連續打退穀保2名投手,單局打進2分,將分數追感到3:6。

5局上,普門攻勢再起,林軒逸、馬傑森、林宥辰3支安打,替球隊再要回1分;而面臨對手逐步進逼的穀保,在6局下決定更換上低潮的邱志恆,而他也展現球隊主砲的價值,鎖定第一球敲出陽春彈,幫助球隊找回了一些氣勢。

普門在7局上獲得一個不錯的開始,林軒逸和邱丹都敲安,但隨後馬傑森觸擊失敗,白白損失一個出局數,雖然今天手感火燙的林宥辰又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但隨後兩棒都擊成界外飛球被捕手給接殺,反攻氣焰因而遭到中斷。

7局下,穀保靠著陳思仲和岳政華的2安,以及對方二壘手甘家銘的隱形失誤,讓穀保得到此役的第8分;8局下他們再利用對方投手不穩、再進帳1分保險分,將分數拉開到4分差,9局上普門反撲無力,穀保順利拿下隊史第5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