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棒聯賽/關鍵轟獻亡父 邱志恆賽後激動落淚

▲穀保家商邱志恆。(圖/黃建霖攝)
▲穀保家商邱志恆。(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穀保家商今(6)日在冠軍戰以9:5擊敗普門中學,而高二重砲邱志恆在7局下石破天驚的陽春彈,遏止了對方的反撲氣焰,是球隊能守住冠軍的關鍵。而在此次聯賽陷入大低潮的他,在開轟後也感性落淚,直言這一發全壘打要獻給在天上的亡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爸爸以前最愛看我打全壘打,不想看我打安打,有時候打電話來也都問我什麼時候要打全壘打。」談到過世的爸爸,邱志恆情緒激動,壓力也完全釋放,只希望這一轟能讓父親感到欣慰。

從一年級開始就是球隊備受期待的新人,邱志恆和邱智呈、孫易伸並稱「二邱一孫」,是球隊打線最重要的中心棒次,但也因此給了他很大的壓力。

從這一屆聯賽開始,邱志恆就陷入了大低潮,第2和第3階段甚至完全沒有出賽,在今天這一打席前,他合計16打數僅有1支安打,手感非常冰冷。

「那時候就是怎麼打都打不好,就算打的好也被接殺。」邱志恆表示,自己那時真的非常沮喪,明明練習賽打的不錯,但比賽就是打不出來。

不過有些打者天生就是要成為英雄,在今年高中最重要的一場比賽,邱志恆在球隊打線遭到普門投手許瀚元封鎖時,於6局下上場代打,第一球就敲出全壘打,不但為球隊打回第7分,還提振了整個隊伍的士氣。

「當下就覺得狀況不好,不用想那麼多,抓對方直球、看到喜歡的就打。」談到那一個打席,邱志恆仍十分激動,很開心自己能幫助到球隊。也表示能將球打出場外實在是太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