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棒聯賽/就是打不好他的球 許瀚元成新生代穀保殺手

▲普門強投許瀚元。(圖/黃建霖攝)
▲普門強投許瀚元。(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去年木棒聯賽4強戰,當時僅高一的許瀚元面對傳統強隊穀保家商,繳出7局僅丟3分的好表現,讓不少人對這一位大心臟的小投手刮目相看。時隔一年,這一次雙方交手的舞台變成冠軍戰,而穀保也早早取得大比分領先,但不變的是許瀚元依舊成為了對方打者最頭痛的人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的直球和變化球交替運用的能力很好,我們去年對他就打的不好。」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賽後如此表示。

去年木棒聯賽許瀚元對穀保主投2場,總計14局只丟4分,球路可說是相當克制對方打者。不過由於他在此役之前已經出賽過了,因此賽前認為他再上場的機會不大。

但在自家先發鄭澔因為太過緊張,而不在狀況內的情況下,許瀚元在本戰1局下就緊急上場「救火」,最終繳出了6局僅丟2分的好投,成為新生代的「穀保殺手」。

而對於自己這一場的表現,許瀚元表示因為前一場對美和也是在臨危受命的情況下出賽,所以對於這一種局面比較不會感到緊張。今天剛上去的時候狀態其實並沒有很好,但是學長和教練都不斷的鼓勵自己,也讓他得以慢慢調整回節奏。

當談到他對於穀保總能有好表現時,許瀚元謙虛的表示,自己去年才高一,所以沒有那麼大的壓力,也比較能放開來投。另外,他也很慶幸能一直和穀保這樣的強隊交手,因為這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在6局下被對方重砲邱志恆敲出關鍵的陽春彈,許瀚元說自己當時沒想太多,就是要和他對決,雖然被打了,但他還是很感謝後者,因為這激勵他未來更積極地來面對打者。

至於如何在面對強隊時保持平常心?許瀚元的秘訣很「普門」,他表示自己在出賽前會打坐3分鐘,讓他的心情保持平靜,這樣上了場就不至於會太緊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