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雅特執行長警告 要認真看待川普的關稅政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飛雅特克萊斯勒公司執行長週二告訴 CNBC 說,談到川普威脅要對歐洲車進口課徵關稅,歐盟必須審慎以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瑞士日內瓦的汽車展中,馬奇歐尼 (Sergio Marchionne) 說:「我們不應以牙還牙,我們應坐下來,找尋解決問題的方式。沒有必要讓事情演變成全面貿易戰。」

上週四,川普宣布計畫對鋼與鋁進口課徵關稅,歐盟與美國的言詞交鋒隨即白熱化。川普說,非常愚蠢的貿易協定,讓全球各國佔盡了美國的便宜。

該談話引來了美國貿易夥伴的堅定回應,還遭致了國際貨幣基金 (IMF) 與世界貿易組織 (WTO) 的批評。

歐盟貿易主管正考慮是否應對由美國進口商品 35 億美元,課徵關稅 25%。

歐盟委員會主席 Juncker 先前誓言,將對川普的關稅進行強力反應。

川普在推特上說:「若歐盟要進一步調高關稅與障礙,我們就將對免稅進口至美國的歐洲車課稅。」

馬奇歐尼說,川普明顯認為讓美國持續目前的貿易協定,是錯誤的。我們得認真面對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