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玩了沒/婦女節好好犒賞自己!部落客激推的皇家美味

影音中心 賴奇筠/高雄報導

婦女節來囉!這個節日雖然沒有放假,不過還是意義非凡,因為在這個屬於妳的日子裡,不僅女人要好好寵愛自己,同時也創造了大家對媽媽、女兒、同事或愛慕的對象,適度表達愛意的好機會哦!這時還沒想好要怎麼給對方驚喜,不妨考慮一下許多部落客一致推薦、有五星級品質卻沒有在「價格上」大擺五星級架勢的義大皇家酒店,正港廣東菜式的【皇樓】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皇樓主廚李鴻基,曾是多位首長們的指定師傅,廚藝精湛,人也相當可愛、親切。

美味料理的秘訣就藏在廚房裡,皇樓的飲食都由義大皇家酒店的中餐總主廚李鴻章師傅一手把關,他曾是多位首長的指定御廚,更曾代表觀光局、僑委會等單位至世界各地進行廚藝巡迴表演,擅長廣東菜、台菜等,廚藝相當精湛。可是他一點也不藏私,一看到我們馬上就阿莎力的大展身手,大火一開,手腳俐落地將薑蔥、蟹肉、肉絲、冬粉等配料快火烹煮,最後將下鍋油炸的明蝦撈起鋪上,經典的招牌菜【沙茶粉絲明蝦煲】就出爐了!

▲為了確保客人吃的時候還能保持熱度,這道明蝦煲還特別用酒精點火持續燒煮,看著那鮮紅的蝦殼隱隱透出嫩白的蝦肉,溢出的鮮味讓人實在忍不住,想馬上大快朵頤一番。

▲蝦殼炸得酥脆,可以連殼帶肉一起吃,既美味又方便。

一口咬下,美味的程度超乎想像:「這蝦殼炸得脆脆得好好吃,裡頭的冬粉也像海綿一樣完全吸收蝦子的鮮甜,真的是「滿口的海味」!」聽到我的評價,李師傅也開心地回應:「是啊是啊!連殼帶肉不僅多了一層口感,也能保留蝦殼素的營養!」不似料理時的霸氣、嚴肅,離開廚房的李師傅非常靦腆、害羞,但一聊起料理又會變得投入和生動,可以感受到他對料理的熱情。

▲現場若點這道【片鴨】,就有現切桌邊服務哦!

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時,李師傅一拍手,服務生便推了一隻香味四溢的烤鴨出來,原來來這裡吃飯還可以大飽眼福,看一場現切的「烤鴨料理秀」,服務生每切一塊都可以聽到「皮開肉綻」的聲音和撲鼻誘人的香氣,「我們選的是北鴨-櫻桃鴨,北鴨因為天氣冷、油脂多,烤起來皮會比較脆。」李師傅說道。

▲一整晚特調醬料的醃製,加上火侯控制得宜,讓原本油脂就豐富的北鴨,皮脆肉嫩、又甜又多汁。

▲現場還有黃瓜、大蔥、南瓜等很多配料可以選擇,跟餅皮包著一起吃。

吃起來不像一般鴨肉乾柴,肉質格外的肥滋水嫩又香甜!「是的,我們的跟外面的櫻桃鴨不一樣,有用特殊的海鮮醬與蜂蜜汁去做調和。」李師傅得意地邊跟我介紹,一邊還貼心地包上餅皮與餡料,原來還可以搭配多種餡料、口味,讓鴨肉的好滋味更上一層樓!

另一道主食,乍看還會讓人誤以為是蛋塔呢!皇樓講求口感之外,也相當注重創新,所以會在很多食材上去做嘗試,這道「安格斯牛肉塔」塔餅是用芋頭製作,跟牛肉超級搭!安格斯牛肉質鮮美,還非常軟嫩,一吃我就知道「是不是有加蜂蜜!」,李師傅逗趣的回道:「原來妳也是食神啊!」

▲安格斯牛肉質鮮美,加上可以軟化肉質的蜂蜜後,更為香嫩順口。

▲經典廣東料理「韭黃炒斑腩」,食材為切塊的深海石斑魚,肉質滑嫩,皮的膠質又非常厚,根本是女生的最愛。

吃完了海陸大餐,怕大家吃不飽,李師傅很貼心地準備了很精緻的主食,像金字塔般的「干貝蛋白炒飯」,除了外觀別出心裁,入口的滋味也是別有用心,在傳統炒飯有的蔥花和油蔥酥的香氣上,添加了干貝跟蛋白,讓炒飯的香氣拌著鮮味在嘴裡更快蔓延開來!「真的好香!而且好有嚼勁哦!」看我吃得「滿口生香」,李師傅笑著說:「這就是我用蛋白,不用蛋黃的原因,用蛋白可以讓口感變得更Q更好。」

▲加上干貝、蛋白的油蔥酥炒飯,真的會讓人吃了就難忘。

跟著可愛的李師傅吃了一頓,感覺自己的廚藝知識又豐富了不少,也從李師傅身上學會了精益求精的做事精神,難怪皇樓會是許多民眾來義大必吃、部落客狂推的名店,因為每次來都可以從不斷推層出新的創意料理上,獲得滿滿的感動與驚喜。

※ 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美麗寶島的玩食饗宴,盡在「吃玩了沒」節目內容裡,跟著「吃玩了沒」一起Eat & Pl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