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叫囂之後 歐盟將對華不銹鋼無縫鋼管反傾銷稅延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川普揚言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徵關稅後將對鋼鋁之際,歐盟 6 日宣佈將對華不銹鋼無縫鋼管反傾銷稅延長 5 年,繼續對中國涉案產品徵收 48.3% 至 71.9% 的反傾銷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銹鋼無縫鋼管是一種中空鋼材,廣泛用於石油、天然氣等輸送管道,又因重量較輕,也常被用於製造機械零件和工程結構。

中新網 7 日報導,歐盟對華不銹鋼無縫鋼管案源起 2010 年。當年 9 月,歐盟對中國涉案產品發起反傾銷調查;2011 年 12 月,終裁對中國涉案產品徵收 48.3% 至 71.9% 的反傾銷稅。

2016 年 12 月,為期 5 年的反傾銷稅到期後,歐盟發起反傾銷複審調查,直至 6 日宣佈將對華不銹鋼無縫鋼管反傾銷稅延長 5 年。

今年 1 月底,歐盟終裁對中國鑄鐵產品徵收反傾銷稅,2 月初又終裁對中國耐腐蝕鋼產品徵收 17.2% 至 27.9% 的反傾銷稅。

歐盟統計顯示,迄今歐盟針對進口鋼鐵產品共實施 53 項反傾銷措施,其中 27 項涉及中國鋼鐵產品,所占比例高達 50%。

對於歐盟所為,中方多次呼籲,希望歐盟切實履行中國入世議定書第 15 條義務,終止使用「替代國」方法,在反傾銷調查中給予中國企業公平待遇。

中方同時強調,解決鋼鐵問題的根本出路是各國共同行動,使全球經濟儘快走上穩定發展的道路,輕率採取貿易救濟措施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 3 月 1 日表示,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徵關稅後,歐盟公開予以批駁,強調將採取反制措施,堅決捍衛歐盟利益,又指將密切關注市場動向,如有必要將出手「保障」,維護歐盟市場穩定。

中國不銹鋼無縫鋼管概念股包括:寶鋼 (600019-CN)、久立特材 (002318-CN)、新興鑄管 (000778-CN),今 (7) 日開盤,3 檔概念股均應聲下跌。

寶鋼股價
寶鋼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