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貿易戰開打 金融專家建議以下3種保護資產方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預實施鋼鋁關稅,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Gary Cohn 宣布辭職,投資者擔心,白宮將失去一大穩定力量,貿易戰恐加溫。金融專家建議以下 3 種方式保護資產:找出風險、分散投資組合與投資金融股和科技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務管理公司 United Capital 執行長 Joe Duran,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當貿易戰發生時,不會有贏家,因為通常你會遭到報復。」

而金融專家建議以下三種保護資產的方式:

1. 識別風險
Duran 建議,重新檢視投資組合中的現有風險,不管市場的表現如何,投資者須確保現金、債券和股票的投資組合,風險為自己可以承擔的。

2. 分散投資組合
可以投資的領域有很多,Duran 指出,若真的實施關稅,那麼小型公司表現的會比較好,因為它們不像大型公司那麼複雜。

Duran 亦建議投資股票,他說:「看看因美元疲弱而受益的公司,這些事情 (貿易戰) 最終都不會改變我們現在所看到的趨勢,就是較疲弱的美元。」

3. 投資金融類股與科技類股
富國銀行資產管理的全球首席投資官 Kirk Hartman 表示,金融和科技股仍然是好的投資選項。他表示:「科技是推動整個經濟體的動力,在很多方面推動著市場,科技股並不太會受到關稅的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