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道瓊期拖累早盤開低 中小族群奮起指數黑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周二收小紅,但是道瓊期盤後卻大跌,影響台股今 (7) 日以低盤開出,早盤一度失守月線再站回,盤面由中小族群領軍上攻,強勢股包括被動元件及比特幣概念股等,指數盤中由黑翻紅,法人認為,短線雖有可為,但指數空間相對有限,在中小族群主導下,建議短進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周二收小紅,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9.36 點,NASDAQ 指數收漲 41.58 點,S&P500 指數收漲 7.18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 20.62 點,台股今日以 10762.99 點開出,下跌 21.35 點,股王大立光、台積電與鴻海早盤皆開低,拖累指數早盤一度下跌至 10746.72 點。

被動元件與比特幣概念仍是盤面強勢族群,日月光 (2311-TW) 大單入袋,股價持續走揚,映泰 (2399-TW)、承啟 (2425-TW) 大漲、麗臺 (2465-TW) 亮燈漲停,另外,營收亮眼股為升也大漲,生技股表現也強,記憶體股旺宏、南亞科、華邦電續揚。

日月光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日月光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國泰證期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開低走高,指數一度失守月線,盤中再站回,守在月線之上,但成交量預估約僅千億元,要留意的是指數向上反彈,但外資並未大買,顯示追價力道不夠。

他認為,短線雖有可為,但指數上漲空間有限,在反彈無量下,今日 OTC 漲勢更強,主要由中小型股領軍,後續在操作上可以中小型股表現為指標,在中小族群主導下,建議可短進短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