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種可能 綠推「重量級人士」參選北市長?

▲傳出民進黨高層中意與柯文哲合作,姚文智2日表示他絕對參選到底。( 資料照/邱明玉攝 )
▲傳出民進黨高層中意與柯文哲合作,姚文智2日表示他絕對參選到底。( 資料照/邱明玉攝 )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戰是否會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資深媒體人王時齊透露,除了禮讓或不禮讓柯文哲,民進黨有人正在推動一個「第三種可能性」,是否可能尋找「重量級人士」出馬參選?對此,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7)日表示,「其實我體重也滿重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時齊說,因為這個局還沒成,所以不能講,但的確有很多人在試圖找出跳脫制式、一翻兩瞪眼的狀態,「有沒有可能去找到一個其他的人,這個人可能沒什麼限制之類的」,往其他的方向去走。她認為,柯也不必擔心的太早,因為對民進黨來說,還沒到「掀鍋蓋」的時候。

對此,姚文智表示,不管是黑馬或重量級人士,「其實我體重也滿重的」,這些都要進入黨內程序,否則沒辦法說服包括他和前副總統呂秀蓮,「我們已經努力、做牛做馬很久了」,大家一起循著初選程序來協調,雖然他不曉得還有什麼重量級人士,是否可以趕快現牌。

姚文智指出,這也突顯黨內人才濟濟,所有甘願參與做牛做馬的人,趕快站出來,還有呂副和他表達要參選,他呼籲黨中央趕快建立機制,他輸了就全力替他們輔選,也希望他們輸了也能幫他輔選,這樣就可以跟姚立明團結起來,這個陣容就會越來越壯盛。

姚文智重申,如果是民進黨同志要參選,就要啟動黨內機制,如果是非民進黨同志,要說服他跟呂副,說黨內可以跳過初選機制,他認為應該也找不到這樣的人。

姚文智強調,「我想不管是什麼樣的大咖,在民主程序底下,天王老子來都一樣,如果現在黨內確定要提名自己同志,所有人都應該要進來初選。」

姚文智說,「我對選舉的準備,就是準備到年底,有什麼樣的協商、密會、人選,大家攤開來,進入民主透明程序,我願賭服輸,我堅持我參選的步驟。」

至於是否會脫黨參選?姚文智說,現在不需要回答這個,「我就堅持我的節奏到年底 。」

對於獨派下午舉行記者會反對民進黨禮讓柯文哲,姚文智說,不只獨派,任何認為政治人物要信守價值、信念、言行一致、不要說謊的台北市民,都會支持不要投柯文哲。

姚文智指出,柯文哲引起的反彈,不是只有兩岸問題或統獨,他所說的價值信念,是指對言行的觀察,例如說十天前去歌頌蔣經國,十天後去鄭楠榕紀念館,這些都是價值信念的錯亂,政治行動的討好,很多市民應該都看在眼裡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