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男人會說我錯了 對不起

▲2018第三屆花壇獅子盃公益路跑。(圖/NOWnews資料照)
▲2018第三屆花壇獅子盃公益路跑。(圖/NOWnews資料照)

文/胡文琦

什麼叫做「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媒體報導,日昨彰化縣長魏明谷參加花壇路跑活動,被民眾直擊他為活動鳴槍時,竟夥同主辦單位人員站上路邊台電的電箱上鳴槍,照片被PO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後,引發民眾一片撻伐,但主辦單位竟然回答「只要是台灣男人,拿到槍一定會找制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坦白說,筆者身為男人,只知道坊間戲稱男人常常「大頭管不了『另一頭』」,或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的尷尬用語外,倒是第一次聽到「拿到槍一定會找制高點」這種未經大腦思考的危機處理方式,更糟糕的是,不說還好,越解釋卻越離譜的是,活動主辦的花壇獅子會長黃啟瑞竟還表示,「當時用手先壓過電箱,都滿安全的,我們大家才一夥、全部十個十把槍,才全部都上去」云云。

報告魏縣長,憑良心說,你一定不會是故意想「帶頭做錯誤示範」,但怎麼你的市府團隊可以任由主辦單位自己「興之所至」,隨性的回答這種明顯就是錯誤的行為呢?甚至事後還對外表示,魏明谷在鳴槍當下時,「沒有及時發現」主辦單位規劃的位置「不是很妥適」,未來會更加注重活動的細部安排;因為,錯就是錯,現場沒有人督陣,就不應再欲蓋彌彰的說些令人更歎為觀止的「幹話」。

準此,筆者要善意提醒一下魏縣長,真正該說的一句話是,「只要是男人的話,錯了,就請爺們的說聲『對不起』,市府下次不會再犯同樣錯誤」就好了,千萬不要讓事情變成一場讓人笑不出來的笑話啊。

●作者:胡文琦/文史工作者、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