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珠心算班 舒筋活腦健康防老

▲樂齡珠心算班聘請專業珠心算老師,以簡單活潑方式進行互動教學。(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3.7)
▲樂齡珠心算班聘請專業珠心算老師,以簡單活潑方式進行互動教學。(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3.7)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隨著人口老化,失智人口明顯增加,嘉義市衛生局為減緩老年人失智症發生,在狗年新春推出免費「樂齡珠心算班」,鼓勵長者多多動手、動腦勤練珠心算,增加生活計數能力,活化腦力與記憶力,預防失智症發生,衛生局所倡導健康新運動,自103年9月29日起為期12週於東區、西區樂齡學習中心及長青園開辦3班「免費樂齡珠心算趣味學習班」,該局歡迎年滿55歲的樂齡朋友踴躍報名參加,限額90人,額滿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國民健康科科長林秀猜表示,以目前每40分鐘增加1位失智者的速度,防失智刻不容緩,推廣珠心算防失智是最好的選擇,本次課程聘請專業珠心算老師以簡單活潑方式進行互動教學,提供嘉義市55歲以上長者有一個快樂學習的機會,希望藉由推廣老祖宗流傳的珠算技能,作為預防失智症工具。

林秀猜指出,該局繼103年連續二年推廣「樂齡珠心算趣味學習班」,獲得長者熱烈回響與喜愛,同時委託專業醫學團隊進行認知評估結果顯示,上完課後認知功能及延遲記憶功能顯著進步;而此次課程排定自107年3月22日起為期12週,分別在東區、西區樂齡學習中心及長青園三個地點開辦,每班招收30名學員,衛生局免費提供算盤及教材,全勤學員再贈送精美紀念品一份鼓勵;相關報名資訊可至衛生局或東、西區樂齡學習中心或長青園洽詢,或上衛生局網站最新消息瀏覽下載報名表單,亦可電洽衛生局國民健康科詢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