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Aramco在港上市可能性增 港交所:已做好準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 (Mohammad bin Salman) 即將展開首度訪問美國與英國行程,很可能同時可能決定沙烏地國營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 (Aramco) 的上市地點。不過,紐約與倫敦作為沙烏地阿美上市地的可能性正日漸減退,反而是香港愈來愈可能成為該公司上市地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浪財經報導,紐約與倫敦一直是沙烏地阿美上市的 2 大熱門選擇,但因為監管機構對披露的要求,較香港嚴苛,加上沙烏地希望爭取亞洲投資者,作為沙烏地阿美的上市前基本投資者,所以香港愈來愈可能成為其上市地點。

不過,穆罕默德這次的訪問行程可能是選址的關鍵。他將於週三 (7 日) 抵達倫敦,與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及其他內閣成員見面。他其後會在 3 月 19 日抵達美國,屆時將會晤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然後到紐約、波士頓、休士頓、舊金山等城市訪問,行程至 4 月首周結束。

沙烏地阿美回應稱,正就國際上市選項作出評估,未有最終決定。港交所 (0388-HK) 表示,香港已就沙烏地阿美上市做好準備,目前沒有收到有關沙烏地阿美於國外上市計畫的任何消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