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白宮經濟顧問科恩請辭 指數期貨走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 (Gary Cohn) 宣布辭職,外界憂心,此事恐引發金融市場動盪;週三 (7 日) 歐股盤前,主要指數期貨皆走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三下午 3 點 17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跌 0.80%,英國 FTSE 指數期貨跌 0.56%,德國 DAX 指數期貨跌 0.97%,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跌 0.83%。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將對進口鋼鐵、鋁材,分別徵收 25% 及 10% 的關稅,此一決定,令向來反對實施懲罰性關稅的科恩無法接受,宣布辭職。

川普此舉,引發國際社會不滿,歐盟等多個國家,揚言採取報復性關稅,未料川普竟「加碼」,宣稱要對歐盟的進口車徵稅。

根據 CNBC 報導,歐盟委員會將召開會議,討論如何因應美國的「鋼鋁重稅」,盼減輕對歐洲汽車產業的衝擊。

歐洲方面,義大利國會大選落幕,沒有任何政黨贏得多數席次,恐出現「僵局國會」,各黨將開始進行籌組聯合政府的協商工作。

產業消息方面,義大利電信集團 (Telecom Italia)、俄羅斯石油 (Rosneft Oil)、英國法通保險 (Legal & General),以及勞斯萊斯 (Rolls Royce),都將公布營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