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行不義神明難佑 慣竊求得平安符反成破案線索

▲監視器畫面拍攝到竊嫌胸口掛著平安符,與彭嫌習慣相符,讓警方依此掌握破案關鍵。(圖/竹東分局提供)
▲監視器畫面拍攝到竊嫌胸口掛著平安符,與彭嫌習慣相符,讓警方依此掌握破案關鍵。(圖/竹東分局提供)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一名彭姓男子假釋出獄半年間,陸續偷遍竹東、北埔地區,經常趁機竊取路邊轎車作為代步工具,開到沒油就棄置,成為地方一害;彭嫌或許因為心虛,四處求神拜佛,自稱「逢廟必拜,必求平安符」,然而老天有眼,就因為這個習慣,讓警方掌握了破案關鍵,將他查緝到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東分局偵查隊鑑識小隊分析轄內突然激增的汽車竊盜案件,發現犯案手法如出一轍,且品牌多為日產汽車,懷疑可能為連續竊盜案件,依地緣關係鎖定慣竊清查;重案小隊接案偵辦後,調閱近百支監視器,發現竊嫌總在胸口戴上宮廟求來之護身符,當作幸運物,再加上車輛內採得之生物跡證,所有證據皆指向彭姓男子。

▲彭嫌身上還帶著在城隍廟求來的平安符,但自身不正,神明也不會保佑(圖/竹東分局提供 , 2018.03.07)

警方調查,彭嫌(36歲,竊盜前科)於去年8月間假釋出獄後,竟不思悔改,出獄不到三個月竊取竹東、北埔一帶多輛自小客車,作為代步用途,待汽油耗盡即隨意棄置路旁,認為與過年前後多件竊案有關,將其查緝到案。

身上還帶著城隍廟求來的平安符,與監視器畫面紀錄下來的影像一致,彭男百口莫辯,目前已坦承至少九起汽車竊盜案;警方表示,彭男雖求神拜佛,祈求保佑,但依舊難逃法網,全案依違反刑法竊盜罪移送新竹地檢署,並擴大偵辦中。分局長謝博賢也呼籲民眾,汽機車停車時請記得加上上大鎖,並停放在有監視器或明亮處所,降低宵小下手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