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貪吃惹禍 余皓然自爆健康亮紅燈

▲余皓然自爆吃重鹹,健康亮紅燈。(圖/中天提供 , 2018.3.7)
▲余皓然自爆吃重鹹,健康亮紅燈。(圖/中天提供 , 2018.3.7)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余皓然、蔣偉文、陳安儀在8日播出的中天節目《金牌大健諜》,大聊「美食vs陷阱!異國美食裡的健康密碼」主題,余皓然透露自己長期吃重鹹,直到發現腎臟有結石,她才驚覺這樣吃大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皓然表示,「我媽是雲南人,雲南滇菜的口味很接近泰國菜,所以我從小就習慣吃得很重鹹,直到發現我的腎臟有結石,才驚覺這樣吃對健康不好。」她透露家中不只大人愛吃重口味的滇菜、泰國菜,連兒子也是從小跟著吃酸、吃辣,「我們家從小口味都很重,重到我兒子就算吃一碗普通的陽春麵,他都要加很多酸的、辣的調味料,把麵湯變成跟泰國菜的湯一樣才行,結果他的嘴巴就經常嘴破。」

▲曾國城主持《金牌大健諜》。(圖/中天提供 , 2018.3.7)

參加錄影的醫生也提醒,除了長期吃重口味不恰當之外,許多人吃泰國菜時都愛配上一杯清涼的泰式奶茶,而泰式奶茶中含有草酸鈣,也是容易造成腎臟結石的主因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