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38婦女節 企業群釋出300個女性優先科技職缺

▲Ada Fair科技女力論壇邀請許多科技女霸分享心路歷程,也聯合企業共釋出超過300個熱門科技領域職缺,並優先開放給女性科技人才應試。(圖/台灣微軟提供)
▲Ada Fair科技女力論壇邀請許多科技女霸分享心路歷程,也聯合企業共釋出超過300個熱門科技領域職缺,並優先開放給女性科技人才應試。(圖/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年後轉職潮湧現,徵才活動花招百出,其中又以資通訊科技缺口最大,而為響應三八婦女節,台灣微軟創辦的Ada Fair科技女力論壇今(7)日不僅邀請許多科技女霸分享心路歷程,也聯合企業共釋出超過300個熱門科技領域職缺,並優先開放給女性科技人才應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雲端運算等科技巨浪來襲,再加上科技部宣布5年投資160億發展相關領域,也帶動企業招募需求成長。台灣微軟創辦Ada Fair科技女力論壇今日登場,會上指出科技界目前雖呈現男多女少的兩性落差,但不久的將來將極有可能翻轉,因為企業真的求才若渴。

不過,本屆女力科技論壇於前期問卷調查中也發現,想進入科技領域就業的女性大多是因為個人興趣、約占7成51,但就業前最想了解的資訊卻是「女性科技從業人員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及如何防範」,占68.7%。顯示社會中普遍刻板印象就是科技界是男人當家,科技界有性別失衡的現象。

此次參與論壇的台大資訊工程學系許永真教授指出,實際上台灣有不少傑出女性活躍於科技領域中,並獲國際各界肯定尊重。她說,科技領域每天呈現爆炸式的發展,非常需要具備各種不同角度解決問題的能力工作者,男性工作者有他們的天生優勢及缺點,而女性工作者則可以有很好的互補,甚至帶來啟發性的思考。

而主辦單位為響應三八婦女節,也攜手台南科學園區優質企業推動女性科技人才扶植,共同釋出近300個科技熱門職缺,開放女性優先投遞履歷、獲得面試先機,現場同步進行職涯發展諮商與徵才模擬體驗,藉以提升女性科技產業的就業能力與認知,以期能號召社會投入更多資源在女性科學教育與職涯發展上,逐步消彌科技領域的性別落差,創造兩性平等友善的職場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