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商圈路段滿布人孔蓋 張廖萬堅協助改善

▲立委張廖萬堅極力爭取下,逢甲商圈福星路段路平工程進場施作。(圖/張廖萬堅提供 , 2018.3.7\\)
▲立委張廖萬堅極力爭取下,逢甲商圈福星路段路平工程進場施作。(圖/張廖萬堅提供 , 2018.3.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逢甲夜市為國際知名觀光夜市,但福星路段人孔蓋滿布,甚至短短20公尺內就高達二十多個人孔蓋,道路品質不良,經常發生天雨路滑導致機車騎士摔傷及自來水管爆管的事件,淺藏著許多危險。在立委張廖萬堅極力爭取下,逢甲商圈福星路(河南路至逢甲路)段路平專案已進場施作,並協調自來水公司完成文華路段自來水老舊管線更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廖萬堅去年接獲陳情指出,福星路因人孔蓋密集且磨損到無防滑功能,導致機車騎士常因天雨路滑自摔,滑行後還因此撞倒帶著兩名幼童的婦人,造成多人受傷。經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後,除了要求市府緊急換掉老舊孔蓋外,也一併要求將該路段納入路平專案,減少人孔蓋數量以防止意外再次發生。

張廖萬堅指出,台灣的人孔蓋防滑係數尚未制定標準,時常發生因防滑係數不足而自摔的案件,一遇下雨更成為奪命危機非常危險,已在立法院提案要求公路總局應儘速制定防滑係數標準並定期檢測,避免意外一再發生。

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主任林祈烽表示,在立委張廖萬堅極力爭取下,逢甲商圈福星路段路平工程日前進場施作,為避免影響店家營業,施工時間為凌晨1點至下午3點。施工完成後即能還給民眾一條平坦安全的道路,原本密集的人孔蓋也將集中減量並朝下地化施作。

張廖萬堅表示,台中推動路平專案後民眾反應良好,但由於台中幅員廣闊經費有限,他將協助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加速路平的推動,全面提升道路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