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調查:Fed需升息至少5次 才能提振美元兌歐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路透社》對市場分析師的調查顯示,美元在未來一年將進一步的下跌,而歐元將相對走升,分析師預期,聯準會需進行至少 5 次的升息,才能明顯改善美元的弱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7 名策略專家對今年美元的預測為,1 歐元將可兌換 1.28 美元,高於目前的 1.24 美元。

美元兌歐元在過去一年持續走低
美元兌歐元在過去一年持續走低 (資料來源: 彭博)
美元去年兌歐元下滑 10%,儘管 2 月在穩健的經濟數字以及聯準會預計升息 4 次帶動下,繳出自 2016 年 11 月來最好的表現,但美元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仍然下滑約 2%,

過去一個月中,股市、債券和外匯市場因波動加劇而搖擺不定,此外,投資者擔心通膨會上升,而美國政府的借貸將因稅改及支出計畫而加劇。路透社在過去幾週進行意見調查,受訪的經濟學家、證券分析師指出,美國政府在此商業周期階段進行稅改是錯誤的。

瑞銀集團的全球貨幣策略主管 Thomas Flury 表示:「美國的財政決策代表著,美國需要找尋更多的外國投資者,而且我們預計,當美國嘗試向外國投資者推銷持續增加發行量的美債時,將面臨更多的挑戰,結果可能是導致美元下跌。」

根據路透社 3 月進行的意見調查,57 位策略專家中有 27 位認為,美國財政狀況的變化使他們認為美元會走低,其中 18 位表示他們對美元的看法不變,其餘 12 位受訪者表示美元將走強。

MUFG 貨幣經濟學家 Lee Hardman 表示:「這種財政刺激措施會對美元上升前景造成影響,未來幾年預算赤字和經常賬戶赤字都有可能擴大,而以中長期來說,肯定會對美元造成負面影響。」

上週因美債殖利率上漲,將美元推至 6 周以來的高點,但在美國總統川普表達將實施鋼鋁關稅後,市場擔憂恐因此引發貿易戰,美元大幅回落。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於周五公佈的數據顯示,貨幣投機者看空美元的賭注提升至三周高點。

有 54 名受訪者回答額外問題,7 成的受訪者認為,聯準會需進行 5 次以上的升息,才能帶動美元,而其餘的 17 名受訪者認為 4 次升息已足夠。BBVA 的外匯策略師 Roberto Cobo Garcia 認為,需看到 4 次以上的升息,搭配著美債殖利率的上升,美元才會大幅升值。

此外,由於全球幾個主要央行,目前朝著貨幣緊縮政策方向發展,儘管進行速度不同,但與美國的利率差距已縮小。

歐元區強勁的經濟強勁成長,使歐洲央行預計在年底前終止其超過 2.5 兆歐元資產購買計劃。但歐洲央行預計最快明年才會升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