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銀法說〉去年稅前EPS 5.64元 每股最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京城銀 (2809-TW) 今 (7) 日舉行去 (2017) 年第 4 季法說會,京城銀去年全年稅前盈餘 64.61 億元,年成長 15.9%,每股稅前盈餘 (EPS) 為 5.64 元,年成長 15.8%;針對外界關注的股利政策,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表示,配多少還無法確定,但因法規規定,股利配發最高不超過每股 1.5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京城銀財務部襄理洪振凱表示,京城銀經營團隊以穩健保守原則,希望長期為股東維持良好的權益,去年獲利表現亮眼,資產報酬率(ROA)及淨值報酬率(ROE)分別為 2.51%、18.52%。

洪振凱說,去年全球經濟景氣復甦,推升企業和個人消費需求,帶動公司手續費收入、利息收益穩定成長,另去年股市表現亮眼,也推升投資收益的增加,統計去年已實現台股投資獲利逾 13 億元。

此外,洪振凱表示,京城銀去年也保持優異的資產品質及風險承受能力,逾期放款比率 0.02%、逾期放款覆蓋率 6555.68%,全體放款覆蓋率 1.54%;至於去年 12 月放款餘額 1,452 億元、存放比 80.1%,年增 189 億元、7.7 個百分點。

針對外界關注的股利政策,京城銀自開始配發現金股息以來,最高均為 1.5 元,戴誠志表示,今年配多少還無法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受到法規規定,法定盈餘公積低於公司股本時,股利配發最高不能超過每股 1.5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