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推馬達新品〉大馬達攻美、中市場 今年營運拚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東元 (1504-TW) 董事長邱純枝今 (7) 日針對今年在馬達市場布局指出,中國大陸市場高端馬達需求強勁,美國市場的大型馬達需求也強,在新產品上市加持下,看好集團今年營運可望有兩位數成長;在小馬達布局上,新南向是一個重要趨勢,越南小馬達廠預計明年 5 月投產,主要鎖定東南亞市場銷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元今日發表超高功率密度暨智能馬達 (VHPD),副會長劉兆凱指出,VHPD 每台售價約 80、90 萬元,預計今年 7 月開始報價及接單,3 個月後出貨,除美國市場之外,同時鎖定中國特定客戶需求,預計今年就可以貢獻營收。

邱純枝表示則指出,美國鋼鋁關稅主要是在原物料上,東元以半成品或成品居多,因此短期的衝擊非常小,反而是美國產業政策將可帶動工業活動,推升大型馬達需求,有助東元當地取單,她表示,在大小馬達的布局上,美國是大馬達最大市場,也是今年重點強攻市場。

至於小馬達,因為市場相對成熟,尤其中低價的競爭,因此在特殊型馬達、測電用馬達的布局,是小馬達的主要方向,邱純枝表示,新南向政策在外銷上來說是一個重要趨勢,東元投入越南小馬達廠,主要投資包含生產設備及廠房建設,預計今年底完成硬體設備,明年 5 月開始投產,規劃產能為 1 年 30 萬台,產值可超過 10 億元以上。

她表示,越南小馬達廠主要是以整個東南亞市場為主;至於中國大陸市場部分,則是鎖定大陸內需市場,要進一步擴充在大陸的市占率,今年看好在高端馬達及伺服馬達的需求強勁。

東元去年合併營收 511.94 元,年增 2.37%,大小馬達營收占比約 45-46%、家電約 15-16%、電控則近 10%,邱純枝強調,在各產品營收占比不會有很大的變化,馬達新品推出也沒有刻意要提高馬達占比。

她表示,近年來東元強調節能減排的綠能產品,去年綠能電機產品占母公司總體營收約 40.5%,每年目標是維持高兩位數的成長,超高功率密度暨智能馬達 (VHPD) 也是綠能產品的品項之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