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戲劇節喜迎十周年 「拾圓」重新檢視自己生命故事

▲今年草草戲劇節推出劇碼「拾圓」,年輕人以戲劇展現生命力。(圖/阮劇團提供 , 2018.03.07)
▲今年草草戲劇節推出劇碼「拾圓」,年輕人以戲劇展現生命力。(圖/阮劇團提供 , 2018.03.07)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在地阮劇團每年三月初春舉辦的草草戲劇節,多年下來已成為當地規模最大的民間自辦藝術節,今年以「拾圓」為主題喜迎十周年,將於3月17日、18日、24日、25日兩個週末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熱鬧登場,有戲劇、演唱、影展、講堂及巿集等,超過上百場的演出全區盛大展開,歡迎民眾一起隨著草草戲劇節迎接美麗的春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表示,今年草草戲劇節推出的劇碼「拾圓」,由阮劇團副團長陳盈達擔任總導演,率領30位來自台灣各地的素人及青少年,經過長達半年的戲劇課程、集體創作後,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故事編成戲劇粉墨登台。

除了劇場演出外,草草戲劇節絕大多數的展演活動都在戶外草地上舉行,包括與嘉義獨立書店聯盟書式生活合辦戶外講座、由草草電影學校學員策展並結合金甘蔗影展的星光場電影放映,另外將有80組戶外藝術市集、9場不插電演唱會、以及來自馬來西亞、日本等國內外共40組的表演團隊,每個時刻都將有不同演出在園區輪番上演,共同帶來一場草地饗宴,要讓民眾從踏入園區開始,就感受到專屬於草草戲劇節的特殊氛圍。

汪兆謙提到,主題「拾圓」除了呼應十年有成,也是回應草草戲劇節的初衷,「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包括文化部與嘉義縣政府的支持,家樂福文教基金會的參與、嘉友電子專案贊助、活動夥伴有兒菈菈樹花園及嘉義書式生活共同策劃,匯聚了產官學各界力量、觀眾的參與支持,草草戲劇節終能走到第十年。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也開啟第十屆草草戲劇節的序幕,阮劇團於3月16日晚上7點,將在表演藝術中心戶外夏荷廣場舉辦開幕活動,現場並將播放草草影展開幕片、也是首次在嘉義放映的「紐約哈哈哈」,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參與同樂。更歡迎雲嘉地區民眾在3月17、18、24、25日一同前來草草藝術節。

不過劇團希望今年開始,將草草戲劇節轉型為收費型的戲劇節,希望這樣的嘗試能讓戲劇節有更良性的運轉,也能提供民眾更多樣更精彩的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