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義傑:「堅持下去」就是心中唯一的堅持

▲超馬林義傑董事長分享成功經驗。(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07\\)
▲超馬林義傑董事長分享成功經驗。(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0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為培養學生宏觀的視野與獨立思考的能力,並能藉助他人成功的經驗傳承,進一步完成學以致用與終身學習之目標。7日下午特別由學校聘請知名「超馬」運動員林義傑董事長蒞臨「稻江名人講座」,與稻江師生面對面,分享他建立自己的長跑王國,及運動事業成功的寶貴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稻江名人講座」,今(7)日特別邀請林義傑以「自我探索、超越顛峰-新世界、新極限」為題,在座無虛席,且多人站立旁聽的視聽教室舉行;林義傑主張新世界新極限的內涵為「興趣」、「快樂」、「勇氣」、「講信用」、「反省自己」、「學習」、「溝通」、「團隊」、「彈性」與「意志力」,並說明「意志力可以貫穿一切」;完美的人生必需要有「事業」、「家庭」、「愛情」、「健康」、「友情」與「承諾」;林義傑說,決定要做一件事情後,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就是一定要堅持下去,「堅持下去」就是心中唯一的堅持。

林義傑擁有「世界三大極地賽」的完賽經驗,且獲得優秀成績。他曾經參加的世界級知名比賽,包括2002年「撒哈拉沙漠七天六夜橫越賽」奪得第12名,是亞洲選手歷年最高名次者;每年挑戰世界知名馬拉松比賽,包括2003年「中國大戈壁七天六夜超級馬拉松賽」第3名、2004年「智利阿他加馬寒漠超級馬拉松賽」冠軍、2004年「亞馬遜叢林七天六夜超級馬拉松賽」第2名、2005年「埃及撒哈拉超級馬拉松賽」第2名、2006年「南極冰原超級馬拉松賽」第3名、2006年「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總冠軍及2008年「磁北極冒險挑戰賽」第三名,是一位以踐履夢想與「堅持下去」實際行動的成功者。

▲超馬林義傑董事長分享成功經驗,座無虛席。(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07)

林義傑在講座中分享,他如何藉由跑步去認識全世界,也讓全世界藉由跑步認識他。他說,參加的「超級馬拉松」(簡稱「超馬」),實際上並沒有一個正式的名稱,ㄧ般以賽跑距離大於正規馬拉松距離的長跑競賽稱為「超級馬拉松」;自己到沙漠地區參加運動賽事後,發現水資源的重要性,因此藉由推動運動賽事,呼籲重視水資源問題,目前每年都會在東南亞捐一口井,以身作則的帶動企業同仁一起參與珍惜水資源及環境護保的推動。

林義傑本著不斷學習、不斷挑戰的冒險精神,除了分享在事業穩健發展外,雖然已具中正大學、台灣大學雙碩士,今年也將繼續進入政治大學法研所深造,向專業領域取經深造,因為過去在碩士班的學習歷程,對自我和事業有極大的幫助與成長,所以鼓勵同學要不斷學習,提升自我的視野與解決事情能力。

稻江張淑中校長以身作則的帶頭提問題,請教林義傑講師,並於結語時指出,我們聽到林義傑董事長精彩的講演,了解人生要如何因應挑戰,我們稻江全部的師生腳步不能停,需要不斷的、持續努力進步、成長,人生的道理都一樣,端看自己的意志、端看自己有没有面對挑戰,誠如林義傑董事長講的,第一要有博大精深的意志力,第二要用對方法,所以林董不斷的追求相關的知識,不斷的成長自己與處事的能力,非常精湛與啟人深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