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2月營收 旺宏連5降創7個月低 華邦電連4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記憶體廠 1 月營收陸續結算出爐,旺宏 (2337-TW) 今 (7) 日公布 2 月合併營收 27.17 億元,月減 12.1%,年增 34.9%,已是連續 5 個月下滑,為近 7 個月營收低點;華邦電(2344-TW)2 月合併營收 38.29 億元,月減 7.64%,年增 14.26%,連 4 個月下滑,同為近 7 個月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旺宏累計前 2 月合併營收 58.08 億元,年增 38.3%;2 月營收下滑主受遊戲產業淡季,加上農曆年假工作天數減少所造成,但累計前 2 月仍較去年同期成長。

旺宏認為,今年高品質、高容量 NOR Flash 價格穩定微揚,SLC NAND Flash 的需求也持續成長,價格穩定,且有機會微幅上揚,樂觀看待今年毛利率及營運表現。

旺宏指出,第 1 季雖是傳統淡季,但目前的接單狀況還蠻好,12 吋產能滿載生產,去年底因應客戶需求,庫存金額增至 98.7 億元,今年第 1 季需求還算好,雖然營運將較去年第 4 季減弱一些,但對首季毛利率及展望樂觀,對今年全年毛利率、營收、獲利也都是樂觀看待。

華邦電累計前 2 月合併營收 79.75 億元,年增 17.74%;總經理詹東義在先前法說會時指出,今年 DRAM、Flash 市況健康,華邦電在 DRAM、NOR Flash,及 SLC NAND Flash(單層式儲存型快閃記憶體) 3 大產品線需求都很強,全年營運維持穩健。

旺宏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