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休市連鎖效應 立委邀陳吉仲南下說明

▲立委劉建國針對北農休市問題,邀請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南下說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7)
▲立委劉建國針對北農休市問題,邀請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南下說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立委劉建國質疑農委會,怎麼去年都沒發現會有休市連休的問題,導致如今農怨四起,今日特別邀請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南下雲林,向農民說明,以期能弭平農怨。劉建國指出,根據台北市農漁畜批發市場休市日程表,春節從2月16日起連放五天假,2月24日起再連放三日,3月5日起再連續休三日,看似影響僅在台北,但以全國來講,元宵節全國休市,元宵隔日農曆16日南部果菜市場休市,禮拜日全國最大產地的西螺果菜市場休市,緊接著就是北農連休三日,意即台灣南北果菜市場一連休市六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拍胸脯保證,明日台北果菜市場開市,蔬果價格平均穩定在18元以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7)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7)日也拍胸脯保證,明日台北果菜市場開市,蔬果價格平均穩定在18元以上,到貨量亦不會超過2,700公噸,避免供貨過多導致價格波動,另北農已經比照春節模式,工作人員停止休假,陳吉仲也表示,往後農產品批發市場休市日除了春節外,不會再有連休三日的安排。

劉建國表示,這次北農事件是人為造成的失誤,既然是人為造成的失誤,行政單位就要負起這樣的責任,不論是北農、農委會甚至行政院,對這些遭受損失的農民必需有交代,劉建國要求農委會這一兩日內,必需正面回應此次農民的相關訴求。

▲立委劉建國將麥克風交給副主委陳吉仲向農民說明,以期能弭平農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7)

劉建國說,今日最主要的訴求就是這樣的錯誤不能再發生,因此全國果菜批發市場的休假日安排,農委會應該收回,由農委會統一規劃,不要再一國兩制的現象一再發生。

劉建國最後表示,需要有人為這次事件負責,除了道歉外,對於農民所造成的損失,要如何彌補,中央政府必需來面對,並迅速地來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