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裕獲FDA藥證〉張念原嘆 台灣生技人才還是不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藥廠中裕 (4147-TW) 旗下愛滋病新藥 TMB-355 今 (7) 日獲美 FDA 藥證,執行長張念原表示,從中裕自身的經驗來看,台灣的生技人才還是不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念原表示,從 FDA 申請藥證的過程來看,其中 80-90% 的問題,是台灣人才還無法解決的,不過還好公司有美國團隊,因此 90% 的狀況是由美國團隊處理。

話鋒一轉,張念原表示,台灣政府要發展生技,重點是要如何找到人。

張念原說,全世界都在找人,中國這 5-10 年找了很多人,甚至還有人是從台灣到美國最後再到中國,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外面薪水比台灣高,人才幹嘛要回來,而且中國有能力,用美國的薪資標準來挖人。

張念原指出,台灣薪水比不上外國,加上台灣稅制也跟國外不同,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找人的方式就這幾種,本薪無法跟美國比,且台灣認股權又比美國限制更多,像是無法執行就馬上賣出,或是可能遇到甚麼狀況,最後變成要以所得來課稅,這樣很不合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