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帶兵超過20年 松山教頭黃萬隆有感

▲松山總「鐵血教練」黃萬隆。(圖NOWnows資料照)
▲松山總「鐵血教練」黃萬隆。(圖NOWnows資料照)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從1995年開始就帶領「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執教生涯帶兵拿下5座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培育出陳信安、許皓程、胡瓏貿、高國豪等名將,人稱「白髮魔頭」或「鐵血教頭」的傳奇教練黃萬隆,是目前HBL最資深總教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接掌松山高中以來,黃萬隆的執教風格就一直是大家對松山球風最印象深刻的一部分,他可以為了教育,讓主力球員不下場在場邊罰站,或是因為打不出他想要的球風而大摔戰術板,更有趣的是,他引進美式球風,讓國內籃球有更多成長空間。

黃萬隆說:「我們松山就是常勝軍,球員要學習長大,同樣地,我認為當教練也該要成長,HBL已經30年了,或許也該要想想未來的下一步。」

黃萬隆言談中似乎有弦外之音,他說:「我帶過的學生現在也出來當教練,我已經是最老的教練,也該想想自己要怎樣成長。」

不過黃萬隆還是心繫球隊現況,「我希望現在這幾位有很多是我們U16的好手,我們要教育球員,讓他們適應這樣的強度跟經驗,未來在集訓或是國際賽,都會有更好的發展。」

黃萬隆不強求冠軍,他說:「希望他們去享受、珍惜這樣的過程,在籃球的路上可以更好,我希望他們有這樣的vision(視野)創造自己的路,甚至超越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