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幣安傳遭駭引市場恐慌 比特幣再跌破1萬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價格在台北時間 8 日凌晨大跌,失守 1 萬美元關卡,部分原因在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重申,數位貨幣交易平台需向 SEC 註冊,但更大的恐慌,來自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之一幣安 (Binance) 疑似遭到駭客攻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發布在 Reddit、Twitter 及其他社群平台的貼文,許多用戶的帳戶都遭到攻擊,主要發生在使用交易機器人的帳戶。這次的手法與過去不同,據指出,駭客鎖定使用 API 的客戶,攻擊交易機器人,將他們的小幣種用來購買 Viacoin (VIA),使 VIA 在幾分鐘內被拉高 10000% ,然後被大量出貨。

據《cointelegraph》指出,這次被駭問題來自第三方工具,還無證據顯示平台本身受到威脅。事件先是由 Reddit 用戶 shashankkgg 發文,表示自己除比特幣外的所有小幣種都被以市價出售。另一位 Reddit 用戶表示,他的 3 種加密貨幣被出售,並且他的帳戶中還多了 VIA 幣。

VIA價格被瞬間拉高後賣出(圖表取自幣安)
VIA 價格被瞬間拉高後賣出 (圖表取自幣安)
幣安隨即停止所有幣種的提現,並在之後回復了用戶原先的持幣,駭客也未真正由帳戶提款。但整體加密市場已因此動盪,比特幣快速跌破 1 萬美元,其他競爭幣也全線大跌。

網上傳言,駭客這次的目的原本就不在由交易所提幣,這樣太危險而且帳戶將遭鎖定,因此採「聲東擊西」的策略,靠著擾亂市場,在其他平台高槓桿做空比特幣大賺。

據《彭博》報導,幣安 CEO 趙長鵬隨後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交易活動及部分帳戶出現異常,自動觸發警報,可能受到釣魚威脅,但「所有資金都是安全的」,幣安正進行調查。

很快他又發了第二條推文,表示已經定位了所有不正常交易,並已扭轉回復。「所有資金都是安全的,這要歸功於快速警報。」

上個月,幣安突然宣布進行系統維護,但多次推遲正常交易時間,交易所因此停止交易超過 35 小時,惹來大量用戶抱怨,當時有人猜測幣安已遭駭客入侵,趙表示傳言不實。

根據 Coinmarketcap.com 資料,Viacoin 是全球第 151 大的加密貨幣,總市值約 7000 萬美元,幣安在 2 月 4 日上架 VIA 交易。

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價格在 8 日 0 時左右暴跌,最低至 9500 美元下方,不過至台北時間 5:30 之後,已逐步回到 10000 美元,並這附近震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