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終於要剪掉「瀏海」?傳2019年新機要真正實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pple)(AAPL-US) iPhone X 因「瀏海」設計,而遭不少用戶吐槽嫌棄,如今他們似乎已經決定要徹底解決這個困擾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南韓科技媒體《ETnews》報導,業內人士透露,蘋果已經決定明年秋天推出的新機種,將移除「瀏海」設計,並和供應鏈正討論相關的技術問題,不惜投入可觀的資源。

蘋果去年推出首款 OLED 全螢幕 iPhone X,移除邊框和指紋感應器,但為了放置前鏡頭及其他感應裝置,不得不在上方設計一個「缺口」,被戲稱為「瀏海」。這個設計雖遭許多用戶嫌棄,但由於夠獨特,不少新機還刻意模仿,以此做為行銷賣點。

在 MWC 大會上,華碩的 ZenFone 5 手機、以及中國智慧手機商,甚至 LG 電子,都準備推出類似「瀏海」設計的全螢幕手機。

如果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手機上將難有空間放置前鏡頭及感應裝置,特別是如何在全屏的 OLED 螢幕上使用 FaceID,成為一大難題。據一些廠商指出,可行的做法也許是在 OLED 面板上鑽孔,或是在螢幕內使用 BM (黑色矩陣)。

據《Apple Insider》指出,相關報導沒有列出消息來源,或正在開發研究的特定製造商,由於技術上仍有許多需克服的難題,這可能只是對蘋果未來意向的猜測。

蘋果 2018 年預計推出 3 款新 iPhone,其中兩款使用 OLED 面板,分別為 5.8 及 6.5 英吋,另一款使用 6.1 英吋的 LCD 螢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