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月出口年增率大增44% 創3年最大增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中國海關數據顯示,受惠於全球經濟景氣年初活絡的刺激,中國二月出口量是出現大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按美元計價,中國二月出口年增率大增 44.5%,遠高於預期的 11%,亦高於前值增長 11.1%,並且二月出口年增率是創下 2015 年二月以來最大增速。

而二月進口年增率則增長 6.3%,不及預期的 8%,前值並下修 0.1 個百分點至 36.8%。

按人民幣計,中國二月出口年增率 36.2%,預期增長 7.4%,前值為 6%;而進口年增率則下滑 0.2%,預期增長 1.2%,前值增長 30.2%。

中國二月貿易順差擴大至 2248.8 億人民幣,預期為逆差 689 億人民幣,前值為 1358 億人民幣。

另一方面,據美國商務部週三 (7 日) 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一月份美國商品和服務貿易逆差連續五個月增長,並創下 2008 年十月以來新高的 566 億美元,顯示中美貿易逆差,已是進一步擴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