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柯魔咒」發威? 立院召委選舉綠9藍7

▲立法院8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經過推舉、投票及抽籤後,在16席的召委中,民進黨拿下9席,國民黨則取得7席。(圖/邱明玉攝 , 2018.3.8)
▲立法院8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經過推舉、投票及抽籤後,在16席的召委中,民進黨拿下9席,國民黨則取得7席。(圖/邱明玉攝 , 2018.3.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8)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經過推舉、投票及抽籤後,在16席的召委中,民進黨拿下9席,國民黨則取得7席。其中,民進黨在教育文化委員會中2席召委全拿,其餘7個委員會則是國民黨與民進黨召委各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需要抽籤的委員會,包括交通、教育、衛環、及財政,其中財政委員會部分,因應年底大選,攸關地方財政分配的財劃法審議備受關注,國民黨及民進黨都重兵部署,但在民進黨立委王榮璋、陳賴素美及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都相同票數下,經由抽籤,王榮璋及曾銘宗當選召委,民進黨、國民黨各拿下1席。

教育文化委員會部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票數最高,順利取得1席召委後,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抽中1席,民進黨2席全拿。

另外,衛環委員會與交通委員會部分,民進黨與國民黨經由抽籤都各拿下1席召委。

有趣的是,這次在抽籤的過程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停巡迴各委員會坐鎮,但不知是不是有「老柯魔咒」,柯建銘一開始出現的交通跟衛環委員會,民進黨規畫的兩席都只抽中一席,嚇的教委會的吳思瑤在抽籤前,趕緊把老柯擋在門外,不准他進去,說的也真奇怪,教委會最後由民進黨抽中兩席,老柯之後現身引來全場哄堂大笑。

至於不需要抽籤的部分,經濟委員會及外交國防委員會經過推舉,國民黨與民進黨都各有1席召委;內政與司法委員會經過投票後,民進黨與國民黨也都各有1席召委。

各委員會召委選出後,最快12日就會陸續排定議程,安排各部會的業務報告。

立法院第五會期各委員會召委名單如下:

外交:王定宇(民)、呂玉玲(國)

司法:段宜康(民)、吳志揚(國)

教育:吳思瑤(民)、鍾佳濱(民)

經濟:高志鵬(民)、廖國棟(國)

交通:蕭美琴(民)、陳雪生(國)

衛環:邱泰源(民)、陳宜民(國)

內政:洪宗熠(民)、楊鎮浯(國)

財政:王榮璋(民)、曾銘宗(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